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網站顯示用戶IP屬地 可辨識離間行為

時間:2022-05-12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隨着融媒體發展,有助推動兩岸青年交流。\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大陸網站平台日前上線顯示用戶IP屬地功能,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在北京表示,該措施能幫助兩岸同胞擦亮眼睛,更精準辨識和反對離間兩岸同胞感情的惡劣行為。她介紹,經向有關部門了解,有關網站平台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在相關頁面展示用戶賬號IP地址歸屬信息,此舉一是為了有效治理網上謠言、不實信息和網絡暴力信息,二是幫助網民有效辨別網上信息真偽。之前出現過島內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有關網站平台蓄意製造事端,破壞兩岸交流氛圍,挑撥兩岸同胞對立的事。

  這一功能上線後,「帝吧」官微的IP屬地顯示為「台灣」。島內政客質疑,台灣有民眾「與大陸官方存在私下金錢往來」。朱鳳蓮強調,有關猜測純屬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她指出,我們一向支持鼓勵兩岸青年交流,積極創造條件推動兩岸青年交流。隨着融媒體的發展,青年已逐漸成為兩岸線上交流的主體,通過網絡社交平台分享親身經歷和成功經驗,表達意見、互動交流,相互了解、彼此成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