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修憲謀獨」挑頭分子必嚴懲

時間:2021-10-23 04:26:23來源:大公报

  圖: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在東海水域實彈演練。\中國軍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民進黨所謂「憲改小組」日前確立六點「憲改」方向,涉及降低「修憲」門檻,廢除考試、監察機構等,相關修正草案將送交台立法機構審議。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應詢表示,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包括降低門檻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夾帶偷渡謀「獨」議題等。挑頭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無視廣大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和對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期盼,持續操弄「修憲」議題,其政治算計和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島內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識破民進黨當局的陰謀,以實際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同胞也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

  密切關注吳釗燮竄訪動向

  另據中通社報道,對於台灣地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期將訪問捷克和斯洛伐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他指出,我們堅決反對建交國同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正密切關注有關人員竄訪動向,將採取正當和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任何人都不要對此心存幻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