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客家中秋晚會 兩岸同步上演

時間:2021-09-22 04:26: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以「兩岸客家親中華心連心」為主題的2021年海峽客家中秋文藝晚會於21日在客家祖籍地福建龍岩和台灣桃園同時上演。

  晚會分為《望月思鄉》《鄉音鄉情》《彩雲追月》三個篇章進行。龍岩電視台相關負責人表示,晚會以情景表演、舞蹈、歌曲、木偶書法、樂器演奏等多種形式,通過現代科技與舞台藝術的結合,充分展現中華優秀的客家傳統文化、千姿百態的民俗風情,為兩岸觀眾奉獻一場融中秋文化、家國情懷、客家特色為一體的視聽文化盛宴,為兩岸客家鄉親營造歡樂祥和共慶佳節的美好氛圍。

  受新冠疫情影響,晚會現場不安排觀眾參與,海峽兩岸的客家鄉親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聯袂演出,同根同源的兩岸客家文化在兩岸客家鄉親各具風格的演繹下精彩連連。大陸的情景表演《月光光》,古箏與詩歌《團圓月》《藤纏樹》,山歌聯唱《兩岸鄉親山歌多》;台灣節目《我的小幸福》《愛自己》,竹板快書《女媧補天》、客家童謠《四季歌》等共15個節目,除了展現本土文化,也展現兩岸融合的默契,勾起了同胞的思鄉之情,讓觀眾大飽眼福。  

  最後,全體演員共同唱響歌曲《兩岸一家親》,將晚會推向高潮,展現閩台客家一家親的美好情緣,營造了兩岸客家人歡樂祥和共慶佳節的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