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當局不要再折磨「小明」了\朱穗怡

時間:2021-09-21 04:30:10來源:大公报

  中秋節正是一家團聚、共享天倫之樂的美好日子,但在台灣卻有一群媽媽被迫與在大陸的年幼子女分隔兩地,飽受骨肉分離的煎熬。而罪魁禍首正是民進黨當局。去年以來,台當局以「防疫」為由阻撓兩岸人員往來,導致部分陸配的子女(島內把「大陸配偶的子女」統稱為「小明」)迄今無法赴台。這當中有不少是年幼的孩子,正是最需要父母照顧的時候,民進黨當局竟採取不近人情的苛刻政策,硬生生地拆散這些兩岸家庭。當民進黨一眾官員與家人歡度中秋節的時候,可曾想過這些陸配家庭的相思之苦?

  民進黨當局死抱「台獨」路線、「逢中必反」,對嫁到台灣來的大陸配偶極不友善,在野時已反對縮短陸配取得身份證的時間,如今上台後更打着「防疫抗疫」的旗號,粗暴對待陸配及其子女。相較於陸配所生的「小明」,洋「小明」的待遇好多了。據說,今年5月台灣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時,大陸「小明」又被台當局拒之門外,但一位洋「小明」寫信給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說「想念在美國的爸爸」,疫情指揮中心即答應洋「小明」的請求,協助其父回台。但去年當疫情緩和後,台灣的陸配家庭下跪請願,希望台當局批准大陸的「小明」們回台,從而得到父母的照顧,台當局竟無動於衷。

  眾所周知,民進黨向來不樂見兩岸人員往來密切,但沒想到的是它竟連小孩子也不放過。綠營人士甚至嘲諷陸配「為何當初不幫子女選擇入台灣戶籍」?這番話根本就是在陸配的傷口上灑鹽。根據島內相關規定,陸配子女要獲得台灣戶籍,首先陸配要取得台灣身份證和戶籍,而陸配要取得台灣身份證必須要等6年。當陸配入籍後才可幫子女申請戶籍,而條件是其子女入戶籍前要在台灣居住滿4年,先取得長期居留權,然後等2年才能入戶籍。這意味着陸配子女在入台灣戶籍前要等12年。這是多麼漫長的時間。這兩年被民進黨當局擋在門外的許多陸配子女其實已拿到長期居留權,只是正在「排隊」等待入籍。相較之下,嫁到台灣的外國配偶只需4年就拿到台灣身份證,而陸配及其子女卻要等更長的時間,就是因為民進黨仗着自己是「立法院」第一大黨,否決了縮短陸配取得身份證年限的法案。民進黨當局不僅折磨陸配,還折磨陸配的子女,何其冷血!

  民進黨歧視陸配、陸生,只因她們具有大陸背景。可見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毫無理性可言,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為了搞「台獨」,連基本的人性都沒有了。可憐可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