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產火箭故障着火 升空又失敗

時間:2021-09-17 04:26:36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自行生產的商用火箭「飛鼠一號」三次升空均告失敗。\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民營公司自製商用火箭「飛鼠一號」在澳洲南部進行發射作業,16日傳出火警意外,現場沒有人員受傷,但發射作業勢必將受影響。

  根據負責承接發射的澳洲航天企業「南方發射」官網消息,當地時間今天下午16時09分(北京時間14時39分),「飛鼠一號」在點火過程中,火箭出現內部故障,導致火箭着火。現場由澳洲南部地方消防局負責,「南方發射」僅表示現場沒有人或環境受到威脅,但並未說明火箭損壞程度。報道提到,「飛鼠一號」是台灣晉升太空科技公司製造,受澳洲政府批准在9月9日至23日期間內在該國南部發射。第一次安排在9月10日因當地出現強烈高空風,天候狀況不允許而取消;第二次則是9月15日在倒數階段有一個系統沒能順利聯機而宣告放棄。16日則是出現火警意外,將為能否順利升空再添變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