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怨載道/台量產675億元導彈 損害民生經濟

時間:2021-09-17 04:26:34來源:大公报

  台當局「行政院」16日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特別條例」草案,將分5年編列新台幣2400億元(約675億港元)採購雄風、天弓等系列導彈共8個項目,且皆為自產。對於有記者問「台當局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大幅擴充軍費,並聲稱來自大陸的威脅正在增加」,中國外交部趙立堅首先澄清「這不是外交問題」。他強調,台灣當局任何以武謀「獨」、以武拒統的圖謀都是自不量力,必將失敗。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當局「行政院」16日正式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將從明年起到2026年,分5年編列2400億元預算,採購8個項目包含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野戰防空系統、陸基防空系統、無人攻擊載具系統、萬劍飛彈系統、雄昇飛彈系統、海軍高效能艦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至於財源部分,「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特別條例」財源預計以前年度歲計剩餘和舉債方式支應。

  此外,中國外交部1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台灣當局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大幅擴充軍費,聲稱來自大陸的威脅正在增加,中國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表示,「這恐怕不是外交問題吧。我想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一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正告台灣當局任何以武謀『獨』,以武拒統的圖謀都是自不量力,必將失敗。」

  台增軍費為討好美國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以武謀獨、以武拒統」的錯誤路線,動輒以大陸為假想敵,煽動兩岸民意對抗,此次更是通過所謂「特別預算案」和「條例」的方式增加軍費。這不僅引起島內民眾強烈反感,更加重島內財政負擔、加劇兩岸對抗程度。

  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台當局不斷加大軍事預算,實際上是想加大向華府採購武器的經費。台灣所謂的武器大部分都是由美國提供的,以前美國擔心台灣先進武器會落到大陸手上,所以出售給台灣的都是二流美式武器,而現在美國為了加強台灣對抗大陸的軍事實力,開始提供一流武器設備給台灣。

  李非表示,美國現在一反只向台灣出售防禦型武器的常態,轉而出售進攻型武器,想支持「台獨」勢力「以武謀獨」。其實台灣向美國採購武器,就是向美國交保護費而已,不管台灣買多少武器,台軍軍力都遠遠不及解放軍。

  李非認為,台灣只是美國的一枚棋子,一旦這枚棋子被美國推着越過「界河」,就會影響到我們和平發展的大局,我們也不得不提早把過河的「卒子」收拾掉,「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