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苛待奧運選手 蘇貞昌面臨下台危機

時間:2021-07-27 04:24: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媒「美麗島電子報」26日公布7月民調,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連續三個月未達50%,「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滿意度達到51.2%,創下蘇貞昌自2019年1月就任後的新高。台學者預測,蘇貞昌恐面臨下台危機。  

  去年蘇貞昌的不滿意度在民進黨當局執意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後達到高峰。今年在台灣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原本有所下降的不滿意度再次快速上升,且由於當局疫苗購買不力、「行政院」曝出「特權疫苗」以及東京奧運會選手乘經濟艙、官員卻坐商務艙赴日等接二連三的負面事件,蘇貞昌的不滿意度升高。

  據環球網報道,體育學者蘇嘉祥指出,台當局十多年前就制訂了「體育黃金計劃」,每年挑選一些有機會在奧運會、亞運會得金牌的選手造冊列表,撥款提供他們最優厚的訓練支持,出境的交通食宿待遇也比一般選手豐厚。他指出,民進黨當局官員佔了運動員商務艙的座位,實在說不過去。更何況蔡英文5年前里約奧運會時,就答應過運動員參加奧運會都搭商務艙。

  《聯合報》評論指出,因最近「特權疫苗」等不平情緒累積,島內民眾相當反感,「官員坐商務艙、選手坐經濟艙」的不平因而更引發共鳴,變成了極大的民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