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批台當局氣候治理失職

時間:2021-04-22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4月18日,由於當地水庫告急,桃園地區實施全日減壓供水,許多民眾帶着膠桶等候取用山泉水。\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1日批評,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前夕,民進黨當局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旱情未有具體作為加以解決,如今仍耽於自我宣傳;台灣在國際組織評比「氣候變遷績效指標」中持續敬陪末座,但依據當局的能源轉型規劃,未來台灣排碳量仍舊偏高,當局應對此做好準備與因應。

  江啟臣表示,目前台灣的旱情是應氣候變遷而起。台灣幾個月來的旱情對於民生、產業的衝擊日益顯著,但行政當局卻仍耽於自我宣傳,樂此不疲。宣傳經濟成長、股市新高,卻忘了高房價、低工資已經是不分世代的沉重負擔。宣傳防疫成效,卻忘了疫苗取得進度落後於世界。宣傳民主、新聞自由,卻忽視關閉新聞台對於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的負面影響。

  江啟臣提醒,面對全球減碳與綠電要求日益嚴峻的壓力,依據現行的能源轉型規劃,台灣到2025年時,尚有80%電力仍來自於天然氣及燃煤化石燃料的火力發電,排碳量偏高。要如何因應國際間對減碳的貿易關稅壓力,當局不應該毫無準備與因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