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中科院」密集試射火炮

時間:2021-04-08 04:24:59來源:大公報

  圖:台「中科院」7日起密集射擊導彈。\中央社

  【大公報訊】環球網引述台媒報道,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台灣「中科院」,是島內最高軍事科研機構)7日起至9日進行兩波「火炮射擊」,涉及危險區域包括九鵬基地和蘭嶼、綠島之間海域。有退休的「中科院」人員根據劃定危險範圍研判,可能是增程型「雷霆」火箭炮和「天弓三號」增程型防空導彈進行試射。

  報道稱,根據台灣「中科院」公告稱,除了7日至9日有兩波「火炮射擊」,3日至16日也有三波不同的導彈試射,其中有一波是清晨5時至7時,危險海域從九鵬基地到蘭嶼外海,以及花蓮外海約200公里處,據專家研判可能是「天弓三號」增程型導彈試射。為配合7日至16日的火箭炮和導彈密集「射擊」,台軍方將出動「銳鳶」無人機從空中搜集參數。

  台媒報道還稱,台「中科院」密集進行導彈試射,這兩天解放軍的「運城」號導彈護衛艦和情報船也陸續出現在蘭嶼外海。台方此前試射導彈,島內媒體也曾多次炒作大陸情報船現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