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走出疫情陰霾 「武漢人很棒」

時間:2021-04-07 04:25:06來源:大公報

  圖:在濟南,陳文仁參觀府學文廟後,一對身着古裝的情侶為陳文仁拉起橫幅在府學文廟合影。

  尋根祭祖、感受中華文化是台胞陳文仁此行一個重要內容。他選擇在祖籍地福建安溪出發,並在視頻中對兒子說:「我們的祖先就是來自安溪,你要記得這個。以後你要跟你的兒子孫子說,我們就是中國人。」

  在浙江舟山,陳文仁前往墓園祭奠了義父──舟山籍赴台老兵徐金全。作為舟山老兵收養的台灣孩子,陳文仁對義父充滿感激之情,39年的父子情緣讓他淚灑墓園。陳文仁說,兩岸和平統一是爺倆共同的願望,也讓他接下來的騎行更有動力。

  早前陳文仁到達南京,第一次參訪中山陵。他在台灣從小就聽過孫中山先生的功績。在中山陵前,他再次拉起橫幅,留下珍貴影像。4月4日,第31屆洪洞大槐樹文化節尋根祭祖大典在山西洪洞舉行。得知消息後,正在山西平遙古城的陳文仁隨即趕到了現場。他向記者描述當時的情景時依然非常激動。記者注意到,祭拜炎帝、黃帝,參觀黃花崗烈士墓園等都在陳文仁的行程裏。

  江西南昌滕王閣、湖北武漢黃鶴樓、湖南岳陽岳陽樓……陳文仁向記者細數這一路經過的大陸知名景點。早在5年前,陳文仁曾遊覽過黃鶴樓。上月18日,再登黃鶴樓,陳文仁感慨良多。看到武漢恢復疫情之前的往日繁華,他由衷慨嘆:武漢人真的很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