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毅周:經貿推動兩岸和平

時間:2020-10-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28日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嚴峻複雜的情況下,兩岸經貿逆勢而上,取得巨大成就,已成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因素。

  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攜手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為主題的第二屆台商發展論壇當日在陝西銅川開幕。

  楊毅周在開幕式上致辭並接受媒體採訪。他指出,儘管兩岸關係如今由於各種原因影響而遭遇困難,但兩岸經貿合作逆勢上揚,各種形式交流活動不斷。事實證明,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願真誠強烈,融合發展是兩岸互利共贏的必由之路。

  以國內大循環為主、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正加快形成,楊毅周認為,此舉為台商發展提供了新機遇。希望參會台商通過論壇更多了解大陸新發展格局,尋找自身定位。「另外,此次論壇選址銅川,把東南沿海的台商引到內陸來,也是希望幫助台商尋找新機會、新商機,為台商發展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開幕式上,陝西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虞浩桂、銅川市副市長陳小艷、閩南師範大學副校長蔣一婷分別致辭。台灣中華兩岸新時代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清賢、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孟邦、上海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等專家學者、台商代表作主題發言。

  本次論壇由全國台聯、閩南師範大學共同主辦。100餘位台商台企代表、專家、常住大陸台青參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