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遭台當局刁難 淘寶台灣年底結業

時間:2020-10-16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台當局打壓陸資,限期要求淘寶台灣撤資,將影響島內數十萬商戶\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淘寶台灣」日前遭到台灣經濟主管部門認定為大陸資本,被要求於6個月內進行改正或撤回投資。

  「淘寶台灣」經營者英商克雷達於10月15日發布聲明表示,將於2020年12月31日後,停止在台灣的運營,「淘寶台灣」則於聲明發布當日關閉平台下單等功能。

  數十萬商戶將受影響

  英商克雷達去年10月在台灣開設「淘寶台灣」網購平台,後遭台灣「經濟部」投審會認定,其背後的阿里巴巴集團對於該公司有實質控制能力,已違反兩岸條例規定。

  據悉,「淘寶台灣」自去年10月以來,站上商品數量約3000多萬項。去年雙11檔期過後,「淘寶台灣」下載量突破200萬並不斷增長,每月業績成長幅度約有15%至20%左右。如今將關閉,預估數十萬商戶將受影響。

  據台媒報道,阿里巴巴通過英商克雷達代理商經營「淘寶台灣」,降低了自身的涉入程度,以稀釋其敏感的陸資成分,是許多在台陸企的常見做法。同時為求在台穩定發展,阿里巴巴時常對台灣當地的中小微型企業的行銷及創投提供協助。

  有分析指,類似的對「淘寶台灣」的歧視性政策將導致其他陸企抑制投資慾望,持續干擾兩岸的經貿往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