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強推大規模軍售 台恐掏空預算

時間:2020-10-15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MQ-9無人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新華社報道:繼12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核准3項對台軍售案後,路透社13日報道,白宮再通知美國國會,將售台MQ-9無人機與岸置魚叉反艦導彈,這批軍售預計高達50億美元。島內學者14日受訪表示,美國持續推動對台軍售只是為了自身利益,台海局勢並非其關注重點,民進黨當局為了照單全收,卻要巧立名目編列各種預算,掏空台灣。

  「以武謀獨」是螳臂當車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徵指出,特朗普政府4年來已七度對台軍售,總金額達到4000億元(新台幣,下同),然而台灣今年防務預算僅3580億元,算上其他基金補充也才4110億元;另有數據顯示,為應對解放軍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台軍今年已耗費312億元,佔總預算8.7%。台灣軍費支出已不堪重負。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當車,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她指出,造成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釁行徑,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挑動兩岸對抗,企圖把台灣同胞綁到「台獨」的戰車上,拖入深重的災難,充分暴露其惡劣的政治本性。越來越多台灣同胞對這一點是看得很清楚的,不希望被拖入「台獨」的深淵。  

  據中央社報道,一艘美軍驅逐艦14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北駛。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