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誰而戰」「因何而戰」 困擾台軍

時間:2020-10-02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受「因何而戰」問題困擾,台軍意志渙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有人提議女性也要服兵役,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南部分會會長周池春直斥,「一旦打仗誰來照顧小孩?」

  周池春對大公報表示,台軍就是「草莓兵」,純粹就是出來混日子。有些年輕人去考軍校,只是作為自己日後仕途的跳板。「有些年輕人想考軍校,但那只是去學校唸書而已。」

  北京大學台灣博士生王裕慶向大公報表示,長期以來,島內藍綠爭鬥不休,「為誰而戰」「因何而戰」問題一直困擾台軍,一個沒有方向、意志渙散的軍隊,自然對台灣年輕一代沒有吸引力。未來如若兩岸發生戰爭,一定是「萬人響應,無人到場」。

  中國國民黨黨代表張永傑亦表示,馬英九執政時兩岸處於和平穩定狀態,根本就不需要備戰,蔡英文口口聲聲要「維持現狀」,卻升高兩岸對立。「希望蔡當局能夠好好想一想,自己這樣一意孤行,到底把台灣年輕人置於何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