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陽娜娜登台央視 獻唱《我的祖國》

時間:2020-10-0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歐陽娜娜(左)與惠英紅(右)、任達華(中)、杜江、童謠等合唱《我的祖國》\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中央電視台9月30日晚間播出2020國慶特別節目《中國夢祖國頌》,中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與惠英紅、任達華、杜江、童謠等合唱《我的祖國》。

  《我的祖國》是電影《上甘嶺》(1956年出品)的主題曲。影片《上甘嶺》反映的是在抗美援朝戰爭中最為激烈的一次戰役,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奮勇殺敵的英雄事跡。《我的祖國》作為主題歌,唱出了志願軍戰士對祖國、對家鄉的無限熱愛之情和英雄主義的氣概。其中,原聲歌曲前部以抒情的女高音形式,一種洶湧而來的思鄉之情,洋溢在甜美的歌聲中,使人彷彿看到祖國江河帆影漂移、田野稻浪飄香的美麗景色。後部用混聲合唱形式,與前段形成鮮明的對比,唱出了「這是美麗的祖國」的主題,激情澎湃,氣勢磅礴。

  國台辦:支持台藝人登陸發展

  對於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等藝人參加「十一」國慶特別節目並演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台陸委會曾威脅稱「依規查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月30日應詢表示,每逢中華兒女的重大節日,我們都會同台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共同歡慶。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參加兩岸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台演出,觀眾們喜愛,我們也積極支持。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大陸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