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海峽論壇高喊:我是中國人

時間:2020-09-29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據台媒28日報道,在今年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上,來自台灣花蓮的少數民族青年楊品驊,講述自己在大陸68個城市推動兩岸少數民族文化融合的經歷,他並舉手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9月20日在福建廈門舉行。

  據「今日海峽」臉書發布的影片,楊品驊在海峽論壇大會致辭表示,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少數民族是中華文化的璀璨力量,遼闊的風土是建立在多元的人文歷史之上,民族發展的道路從來都沒有忽略台灣。他說,透過自己的足跡,看到更真實的大陸,希望做好族人的眼睛,為中華民族團結,共築中國夢,添一份心力。發言中,楊品驊舉起右手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台灣當局少數民族委員會28日聲稱,呼籲台灣人勿遭大陸「利用」,成為大陸「統戰樣板」。

  楊品驊父親則對此表示,楊品驊在台北讀書,大學畢業後先到香港、再到大陸工作,看到對岸廣闊的發展前景願意留下來,一個人打拚很辛苦。現在大陸是兒子居住生活的地方,對其言論沒有評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