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來

時間:2020-09-19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報道:9月1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大使就媒體報道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大使16日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共進午餐向美國常駐團提出嚴正交涉。

  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作為美政府高官同「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負責人接觸,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耿爽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台灣問題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及聯大第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要給中美關係和兩國在聯合國的合作製造新的困難。

  另據海外網援引台媒報道,克拉夫特當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特宣稱這是「歷史性」會晤,也是美國政府加強與台灣當局關係的進一步行動。

  美大使揚言提升台參與度

  克拉夫特還揚言,要讓美國發揮最大的助力,以「提升台灣在聯合國的參與度」。

  消息一出,島內綠媒不意外地開始叫囂這是「重大突破」、「歷史首次」雲雲。不過,不少台網友表示,已經看膩了這種政治作秀。有網友稱,「這沒有實質意義」「相同言論聽了N次,開心就好」。還有網友諷刺,「美國在下棋,蔡英文把台灣當棋子很爽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