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委誣陸船圍東沙 台當局闢謠

時間:2020-09-1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航拍東沙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解放軍近期在台灣西南空域進行大規模海空軍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1日晚更加碼「爆料」,聲稱自9月9日上午7時開始,東沙島疑被大陸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至11日晚已經超過60小時」。但他的這一說法很快被「打臉」,台「海巡署」12日表示,東沙島船隻正常出入,並沒有被包圍,傳聞絕非事實。

  台「海巡署」在聲明稿表示,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9月9日、10日、11日偵獲6艘商貨輪(均非大陸船隻)正常進出,均為無害航行通過,並沒有被大陸船隻「包圍」的事情。

  「海巡署」還稱,東沙島針對外籍船舶進入台方禁(限)制水域,均依標準作業程序全程實施監控,如有滯留或不明意圖,即通報海巡艦艇前往辨識及驅離,但並沒有特殊狀況發生。

  此前,有傳言稱解放軍9日「包圍」東沙島,台灣防衛部門當即闢謠,稱有關「解放軍包圍東沙島」一事,為媒體不實報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