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裴金佳盼台商把握海南自貿港機遇

時間:2020-09-08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市民日前在服貿會旅遊服務專題展區的海南省展位參與活動\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海南自然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海南自貿港是全域、高水平的開放,這對廣大台商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7日在海口向台商推介海南,希望廣大台商台企把自身優勢與自貿港政策、商機結合起來。

  當日,來瓊考察的全國台企聯31名台商參加座談會,了解海南自貿港相關政策。

  裴金佳在會上表示,台商積極融入大陸改革開放的浪潮之中,是改革開放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見證者。此次邀請全國台企聯組織台商來瓊考察交流,就是為了向台商台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國台辦鼓勵支持台商台企在海南投資發展,與海南相關部門一道,為大家做好服務、排憂解難。

  海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蕭傑說,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下,廣大台商台胞依然對海南自貿港建設表現出極大關注,近期來瓊投資考察的台商台胞絡繹不絕,不少台灣島內的同胞通過視頻連線了解自貿港政策,尋找合作契機。歡迎台商圍繞種業、醫療、教育、互聯網、金融、航運等重點領域,深化瓊台在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王屏生近一個月內兩次帶隊赴瓊考察,他初步謀劃在海南投資辦企業。王屏生說,在全球經濟萎靡的形勢下,海南自貿港建設如同打了一劑強心針,希望台商搭乘這班列車實現更好發展。

  台商蔡欽銘認為,隨着海南自貿港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實施,海南在貿易方面大有可為。他計劃在瓊投資軟件產業,利用政策優勢推廣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