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海現危機 馬英九促蔡思考兩岸關係

時間:2020-08-15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馬英九14日在台南出席慰安婦追思會,批評蔡英文不敢向日本求償\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針對解放軍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4日稱,解放軍在台海軍演通常是兩岸關係惡劣的時候,蔡英文當局應該思考兩岸關係。

  當天,馬英九赴台南出席活動時表示,回顧歷史,解放軍在台海軍演的時候,通常都是在「兩岸關係惡化」之時,過去1995及1996年李登輝「訪美」,就爆發「台海危機」,衝突風險升高。他認為,「兩岸關係越惡化,台海就越危險」。

  馬英九說,解放軍在台海軍演這種情境,換做他執政決不會發生,如今,解放軍又打算在台海進行軍事活動,兩岸關係及台海衝突的關聯性,蔡英文當局要有所思考。

  馬英九在10日曾發表「首戰即終戰」論,針對蔡英文先前提到的「若台灣受到攻擊,大陸要付出極大的代價」的言論指出,大陸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機會等美軍支援,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馬英九當天在台南參加慰安婦追思會時批評,慰安婦議題被民進黨鎖進記憶黑箱,蔡英文「轉型正義」說得好聽,但對慰安婦卻不提,也不敢對日本求償。

  關注慰安婦議題30年的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當日也在記者會上提出訴求,要求日本政府為迫害女性成為慰安婦的史實道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