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背叛者李登輝 中華民族敗類

時間:2020-08-02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2015年,李登輝在日本外國特派員(記者)協會發表演講\資料圖片

  雖然在一些重大場合李登輝不忘形式性地提及「統一」的概念。但是逐漸地,他已經在鬆綁對「台獨」的管制,推行「去中國化」。

  漸露禍心

  1988年,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台獨聯盟」被獲准連續兩年在台灣舉行年會。1990年,李登輝授意「立法院」刪除了「刑法」中有關「台獨」入罪的內容。一時間,島內「獨派」運動風起雲湧。而在一個中國的概念上,李登輝也開始搞小動作,不斷偷換概念,逐漸把「兩岸一中」朝着「兩國論」方向去誤導。在國際上,他大搞「雙重承認」、「金元外交」、力圖通過所謂「非正式關係」,讓台灣以「中華民國」名義更多在國際場合拋頭露面,製造事實上的「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

  在經濟上,他主導制訂「戒急用忍」措施,設置障礙阻撓兩岸交流和台商投資祖國大陸,推動所謂「南向政策」。

  為了「文化台獨」,斬斷台灣與大陸的歷史、文化淵源,李登輝向教育領域開刀,大搞「去中國化」。1998年6月,台灣「教育部」推出了一本面向中小學生的教科書──《認識台灣》,在其中的「歷史篇」中,聲稱「台灣400年前是無主的土地」。  

  明目張膽

  如果說上任初期李登輝對表露真實想法和立場時還有些暗度陳倉,但站穩腳跟後,他就開始肆無忌憚起來。

  1996年,李登輝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提出包藏禍心的「經營大台灣,建立新中原」的口號,把大陸分成七塊。比起單純的「台灣獨立」,「七塊論」這種肢解中國的做法更為居心叵測,更加陰險。1999年7月,李登輝在接受德國之聲錄影專訪時,明確提到海峽兩岸的關係,是國家與國家至少是特殊的國與國的關係,這也就是臭名昭著的「兩國論」。至此,李登輝不再迴避其「台獨」立場。  

  歷史罪人

  作為中華民族的敗類,李登輝的背叛行為不只是搞「台獨」,更可惡的是,他是深度的「精日」分子。

  李登輝於1923年出生於台北三芝。直到去世前,李登輝都很自豪地說自己22歲之前是日本人,接受日本教育長大的,以前的名字叫做「岩里正男」。他的哥哥李登欽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被日軍徵兵至菲律賓參加太平洋戰爭,戰死在當地。他曾在2015年大言不慚地說,直至70年前為止,日本和台灣原本就曾經「同為一國」。當時我們兄弟倆無疑地是作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面對釣魚島問題,他會直接用「尖閣諸島」來稱呼,並說它無可爭議是日本領土;面對慰安婦和南京大屠殺議題,李登輝說這是大陸捏造的議題。  

  如果李登輝只是作為普通人「精日」、搞「台獨」,危害還沒有那麼大。但他以台灣地區領導人身份,做了那麼多破壞兩岸關係、「去中國化」的舉動,導致兩岸關係經歷了如此多的波折,導致台灣年輕人在繼承傳統文化、了解中國歷史方面有如此大的缺失,他真的是罪孽深重。

  儘管李登輝至死未能實現「建立台灣人的國家」之迷夢,但其所作所為對台灣民眾尤其是青年人民族觀、歷史觀、文化觀造成極大戕害,貽害當代、禍及子孫,其惡劣影響可能需幾代人努力才能消除。

  (二)(完)

  作者: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新媒體「俠客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