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評李登輝病亡:「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

時間:2020-08-01 04:23: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李登輝病亡,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31日應詢表示,我看到了這條消息。我要強調的是,「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外交部促美慎待涉台問題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代表美國人民對李登輝的病亡表示哀悼。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31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回應,「我注意到了有關消息。」汪文斌表示,「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中國的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我們要求有關國家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謹慎對待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的錯誤信號。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向大公報表示,李登輝是個非常複雜的人物,身上最大的印記是「黑金政治」和「台獨教父」。他指出,「李登輝時代」是一個台灣社會價值體系崩解的時代,更是一個兩岸進入新一波衝突的時代。李登輝對兩岸關係影響最大的是,他開啟了「台獨」路線,不但扶持了民進黨,而且讓兩岸關係漸行漸遠。李登輝任內拋出的「兩國論」等,曾將台灣帶到戰爭邊緣,讓兩岸關係走向對抗對立,李登輝作為歷史罪人在這點上的罪名是無法逃避的。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李登輝是台灣地區第一個「本省籍」的領導人,也是首位「本省籍」的國民黨主席,但卻對國民黨造成了致命的傷害和打擊,其中包括新黨和親民黨的出走這兩次國民黨的分裂。

  同時,李登輝任內不斷釋出「台獨」言論,鼓吹分裂祖國,背棄民族利益,阻礙兩岸正常交往與合作,引爆了兩次台海危機。歷史證明,「台獨」分裂行徑,絕非台灣之福,而是台灣之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