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台獨」勾連亂港分子必嚴懲

時間:2020-07-19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開幕式上,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通過視頻連線致辭\中國台灣網

  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7-18日在廣東中山舉行。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通過視頻連線在開幕式上致辭,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堅決遏阻「台獨」分裂挑釁,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分子如果繼續與亂港分子和外部亂港勢力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必遭嚴懲,並指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深化融合發展是新時代造福兩岸同胞的重要途徑。\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中山報道

  本屆中山論壇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大陸舉辦的最大規模兩岸交流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進行,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2000多名各界人士受邀參加。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出席開幕式。

  劉結一表示,值此孫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之際,兩岸同胞在中山先生的故鄉隆重舉辦本屆中山論壇,就是要弘揚中山先生精神,共同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致力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幾十年發展歷程一再證明,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改善發展,兩岸同胞都能受益;否定「九二共識」必然危害兩岸關係,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台獨」勢力把台灣推向險境

  劉結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勾連外部勢力「以疫謀獨」,肆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敵意,詆毀「一國兩制」,嚴重損害兩岸同胞根本利益,把台灣一步步推向危險境地。他強調,「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是廣大台灣同胞的歷史機遇,堅決遏阻「台獨」分裂挑釁,廣大台灣同胞切身利益才能得到根本保障,台灣才能有光明未來。上個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這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民眾福祉的重要法律制度,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分子如果繼續執迷不悟,與亂港分子和外部亂港勢力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必遭嚴懲。他強調,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深化融合發展是新時代造福兩岸同胞的重要途徑。

  開幕式上,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分別在現場或通過視頻致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發來賀信。

  洪秀柱:兩岸必然走向統一

  洪秀柱通過視頻方式在開幕式上致辭,強調「兩岸是一家,未來必須也必然走向統一」,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非常重要的。洪秀柱呼籲廣大台商台青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探索兩地更大格局、更高層次和更寬領域的交流合作模式,推動兩地合作互利雙贏。

  中山論壇舉辦期間,廣東發布了《2020年廣東省貫徹落實相關惠台政策措施辦事指南》,中山與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簽訂關於共同推進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合作框架協議,廣東省電子商務協會與全國台企聯廣東片區簽訂戰略合作夥伴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