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台商在大陸發展大有可為

時間:2020-07-11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走訪在京台資企業/中國台灣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0日走訪在京台資企業聯發科技、君太百貨等,了解台企經營情況,並與在京台企台商代表座談。

  劉結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高度重視廣大台胞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大力幫助台商台企克服疫情影響,做好復工復產。劉結一指出,大陸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廣大台商台企抓住大陸發展機遇,就一定能實現更好發展。兩岸同胞要攜起手來,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台商籲蔡改善兩岸關係

  另據大公報記者蔣煌基報道:2020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4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台交會」)9日在福建廈門揭幕。

  這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大陸首場涉台的會展活動,主要聚焦「後疫情時代」兩岸製造業發展新機遇。受疫情影響,島內未有台業者參會,但大陸台商台企參會踴躍。

  與會台商台企呼籲民進黨當局,盡快恢復兩岸正常交流,借助大陸龐大內銷市場,為台經濟發展賦能。

  參會的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表示,即使受到一些大環境的影響,但參會的台胞和台企還是很多,這代表着大陸復工復產復市工作積極到位。台胞和台企也希望通過參會告訴民進黨政府需如何支持台企發展,更重要的是台當局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恢復兩岸正常交流。

  兩岸智能製造合作,成為本屆「台交會」關注重點。超級計算機專家陳世卿在「兩岸經貿論壇」上,結合5G、腦科學、AI和智能超算雲平台等方面,與參會嘉賓探討人工智能應用前沿。

  台灣人工智能發展協會理事長徐冠勝亦認為,兩岸在人工智能領域有諸多互補優勢。徐冠勝目前已在廈門設立海峽智慧研究院,通過在台灣進行科技研發和交付,在大陸進行授權落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