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對台當局與索馬里蘭官方往來

時間:2020-07-07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在北京說,中方堅決反對台灣當局同索馬里蘭互設官方性質機構,或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索馬里總統府發表聲明,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譴責台灣破壞索馬里主權和領土完整。此前有報道稱,台灣當局與索馬里西北部的索馬里蘭決定相互設立「代表處」並已任命各自駐對方代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回應稱,我們注意到索馬里政府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譴責台灣破壞索馬里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中方堅決反對台灣當局同索馬里蘭互設官方性質機構,或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民進黨當局病急亂投醫,圖謀在國際上搞分裂活動,絕不會得逞。」趙立堅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