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香港國安法打擊「台獨」「港獨」合流\朱穗怡

時間:2020-07-01 04:24:31來源:大公報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次會議昨天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以下簡稱香港國安法)。這一法律對於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將使香港擁有更加完備的法律體系、更加穩定的社會秩序、更加良好的法治和營商環境。然而,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下卻猶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說「大陸通過香港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侵害香港自由人權」雲雲。這根本就是顛倒黑白。台當局如此氣急敗壞,顯然是因為再也無法肆無忌憚地與「港獨」合流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其分裂國家的圖謀無法得逞。

  全國人大立法不是改變了「一國兩制」方針,而恰恰是為了對「一國兩制」的制度加固,自非法「佔中」和「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反對派勾連外部勢力屢屢突破底線,作出種種暴力違法行為,令香港陷入極度動盪之中,令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令香港這「一制」面臨脫軌。這一小撮人的所作所為再不及時得到制止,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就會被綁架,香港和「一國兩制」的前途就會被葬送。現在國家及時就香港國安立法,正是為了把香港這「一制」拉回正軌,讓「一國兩制」重新正常運轉,這樣才能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逐步解決經濟民生等深層次矛盾問題。

  至於有人擔心香港國安法是否損害香港居民的遊行、示威、新聞、言論等基本權利和自由,這其實是杞人憂天。香港國安法只約束四類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針對的是少數人,不會影響香港市民正常享有和行使法定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蔡政府之所以極力唱衰香港國安法,是因為這一法律對於「台獨」、「港獨」合流有強大的震懾效應。去年香港發生修例風波,其間時時看到台當局的影子。民進黨和「台獨」勢力不斷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借機大肆攻擊大陸,污名詆毀「一國兩制」,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張目,公然邀請「港獨」分子訪台,還向香港暴力支持者提供資源。其目的不僅為了騙取選票,更是企圖擾亂香港秩序,讓香港越亂越好,以此誣衊「香港『一國兩制』失敗」。由此也證明了香港實施國安法迫在眉睫。

  民進黨當局頻頻介入香港事務、勾結「港獨」勢力,是操弄反中亂港的其中一隻黑手,如今香港國安法出台,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