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規格座談 意在震懾「台獨」

時間:2020-05-31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29日在北京舉行。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接受專訪時表示,此次中央高規格紀念,意在震懾「台獨」,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保駕護航,也昭示了中央對台大政方針的堅定性和穩定性。

  當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座談會上發表講話強調,我們正告「台獨」分裂分子,「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李振廣指出,這無疑是對島內「台獨」勢力發出的明確而嚴厲的警告,警告他們停止挑釁,不得以身試法,也表明我們對於反對和遏制「台獨」挑釁已做好充分準備,決不允許「台獨」分子胡作非為。此次座談會也顯示出中央高度重視因島內「台獨」勢力蠢蠢欲動以及外部勢力試圖干涉台灣問題而引發的兩岸關係嚴峻性、複雜性。談到兩岸關係走向,李振廣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挑釁、「以疫謀獨」、嘗試推進「法理台獨」,加上美國反華勢力繼續為其撐腰,可以預期,在未來一段時期,兩岸關係形勢的複雜性將超過以往任何時候,反「台獨」鬥爭任務將十分艱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