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以疫謀獨」把台灣推向險境

時間:2020-05-30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劉結一29日在座談會發言中指出,「台獨」行徑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境地/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周琳北京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29日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上表示,法律利劍是對一切「台獨」分裂活動的強大震懾,恢恢法網要讓任何「台獨」分裂分子難逃懲治。「台灣問題必將隨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終結。」

  劉結一指出,島內「台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動作不斷。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更是肆意進行政治操弄,加緊勾連外部勢力,企圖「以疫謀獨」。「他們的行徑與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台灣同胞切身利益背道而馳,致使台海形勢更加緊張動盪,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境地,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他強調,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灣前途命運歸於國家統一,關係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之大事,不是地方當局能夠觸碰的,更不是任何分裂勢力能夠阻撓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