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志軍:對台關鍵在於大陸發展進步

時間:2020-05-25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當前台海形勢趨於複雜嚴峻,兩岸關係中不確定因素增加。全國人大代表、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23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以書面回覆指摘台灣民進黨當局製造兩岸對立,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致當前兩岸關係形勢更趨複雜嚴峻。張志軍強調,去年我們國家取得的發展進步以及對台工作取得的新進展都進一步證明,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是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此外,公開數據顯示,台灣2019年地區生產總值(GDP)初步數據為4.2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經濟增速為2.73%。福建省2019年GDP達到了4.23萬億元,一舉反超台灣;經濟增速高達7.6%。

  福建經濟總量首次反超台灣,張志軍認為「這特別值得一提」。習近平總書記5年前兩會期間曾對兩岸關係的發展作出一個極為重要的論斷,指出:「從根本上說,決定兩岸關係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發展進步」,強調「我們要保持自身發展勢頭,同時採取正確政策措施做好台灣工作。」張志軍說,這一重要論斷深刻揭示了大陸的發展進步與實現祖國統一的邏輯關係和對台工作的立足點。我們取得的發展進步,都將提升國家捍衛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抵禦外來干預、推進祖國統一、實現民族復興的綜合實力,並可通過正確的政策措施轉化為對台灣社會和對兩岸關係走向的影響力和塑造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