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心聲

時間:2020-05-18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陸學者:文化交流 築牢情感

  李北群校長

  民相親在於心相通。心相通的深層基礎是文化,關鍵在教育。我們要依靠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達成民心相通,築牢情感基礎。我校與台灣以文化為紐帶,走過了幾十年的合作交流歷程,也在期間詮釋着擔當與創新。

  張連紅教授

  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這並不能阻止今天兩岸之間的「隔空」交流。作為一名歷史學工作者,我真誠期待兩岸民眾特別是歷史學界之間的交流,能夠不受任何病毒和政治的影響而攜手合作。

  陳尚軍副會長

  疫情防控是南京學校開學準備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阻斷疫情的防線織得更密更實,確保開學平穩有序進行,重點做好人員防控、場所管理、物資儲備、完善應急方案、落實屬地管理責任。

  孫小紅校長

  學校在疫情之初就通過短信、QQ群、微信推送等形式開展疫情防控基本常識和預防措施等教育,使廣大師生掌握防疫方法,提高自我防護能力,形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和良好的應對能力。

  台灣學者:促進交流 共渡難關

  黃光國董事長

  在5月18日世衛組織大會及5月20日蔡英文第二任就職典禮前,這場兩岸交流會議顯得格外重要,尤其在疫情下,美國單極化的霸權地位受到威脅,美國勢必有更多的動作,阻撓中國大陸發展。兩岸應維繫交流,共渡難關。

  潘朝陽主席

  雖然兩岸因疫情受到的影響程度不同,台灣沒有停課停學,但大陸的復工復學的經驗,其實有助於台灣學習,並預先準備。目前兩岸民眾交流中斷,期待疫情緩和之後,兩岸盡快恢復往來。

  段心儀秘書長

  兩岸這次視訊交流,在當下冰凍的兩岸關係中顯得格外重要。倘若因為疫情讓兩岸民間往來也中斷,將使兩岸關係更加緊張。我十分珍惜這次交流,希望兩岸在疫情逐漸受控下,能夠恢復人員往來,繼續面對面的互動與交流。

  邵子平博士

  這場交流是民間交流,也是學術交流。期待這樣的活動能夠延續,尤其在當代科技發達的情況下,透過這樣的交流能夠促進兩岸民間的互動與了解。

  (記者 陳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