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捐獻血漿 康復台胞

時間:2020-04-06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新冠肺炎康復台胞金先生和妻子吳女士在武漢血液中心捐獻血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住在武漢市江漢區的台商金先生1月下旬出現發燒症狀,CT結論雙肺感染性病變,急需做核酸檢測。湖北省台辦獲悉後,協助其前往醫院檢查,並在其確診後幫忙聯繫病房、每天關注治療情況。半個多月後,他治愈出院。最近,金先生和妻子來到武漢血液中心捐獻血漿。「我得到很多人幫助,大陸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我希望盡綿薄之力,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他說。

  「愛如長風,山海可平。」兩岸同胞休戚與共、攜手抗疫,骨肉之情催動共渡時艱的暖流,危機時刻更顯風雨同舟的深情。

  來自台北的吳彥融到女友家鄉湖北宜昌過春節,未想因疫情一時無法返台。當地台辦的關心和幫助、女友及家人的細心照顧,讓他倍感溫暖,決定主動做些事。

  進行防疫宣傳,幫助業主訂購蔬菜、藥品,上門為獨居老人和醫護人員家庭送物資……志願者工作讓吳彥融和女友很忙碌,他說:「能與大陸同胞一起奮戰疫情,我感到自豪和欣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