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長假墾丁迫爆 醫護憂成防疫缺口

時間:2020-04-04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清明連假墾丁大街湧現人潮,當地警方在街上廣播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2日起迎來連續4天的清明假期。為避免民眾集中出遊、掃墓造成新冠肺炎防疫缺口,全台交通、旅遊等方面防控措施升級,以減低風險。然而,連假期間,不少悶壞的民眾仍出遊。有台灣網友在PTT(台灣網上論壇)分享稱,疫情擋不住台人出遊,旅遊景點墾丁大街被擠爆。這讓島內醫護不禁怒罵,講都講不聽。

  有台灣醫護人員在PTT上發文指出,前陣子希望大家別出境,結果根本擋不住,一些民眾照樣出境玩一波,結果島內14天後疫情也出現一波高潮。而這次清明假期墾丁塞爆,反觀醫院、負壓隔離被前一波確診人員加海外回台人員塞爆,真是不勝唏噓。

  該醫護人員同時怒喊,我們每個同事穿套隔離裝備汗都濕到衣服,怎麼就還是有人講不停、講不聽,14天後大家等着看,這群在墾丁逛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貼文曝光後,引發台灣網友熱議,「我只能自律,放假四天我非必要都不出門,算是對醫護人員的一點敬意」、「知道美國怎麼輸給疫情的嗎?因為自私的智障很多。」

  對此,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警告,島內疫情會不會因民眾出遊大爆發,清明假期這段時間是重要關鍵。他在社交媒體指出,聽說目前日月潭、墾丁、花東等景區旅館幾乎都客滿了,但他觀察到民眾戴口罩及洗手消毒時有一些不好的習慣,讓他很擔心,恐成防疫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