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雄醫護子女遭霸凌 工會譴責

時間:2020-03-22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高雄一家診所被曝曾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到訪而被迫停診,醫護人員子女更被要求請假。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21日對此表達譴責,要求造謠者負起賠償責任以示嚴懲,杜絕類似霸凌、歧視醫護的事件一再發生。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發布聲明指出,目前確診及境外輸入人數增加,醫護人員依然堅持站在第一線,照顧人民健康,但為何要被歧視?這種霸凌風氣實不可長,請政府拿出要求醫護人員不可出境的霸氣,維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安全及維護醫護人員身心健康。

  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希望政府賠償診所的停診損失,對自私要求醫護人員小孩不能上學的家長們,也應一併追究法律責任,不能再以所謂的「包容」,助長社會歧視霸凌的行為。

  近日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海外留學生購買口罩亦成難題。有家長反映,礙於當局口罩出口管制,不知如何是好。他們急籲當局開放一定量口罩寄予海外子女。

  針對籲求,台灣行政管理部門負責人回應「仍有困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則在21日記者會上回應稱,該問題已在討論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