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台當局設限 陸生擬轉學

時間:2020-03-20 04:24:0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就讀於台灣淡江大學的朱同學今年春節之後就陷入了苦惱。家在上海的他今年春節後收到了台灣高校的通知:台灣當局藉口新冠肺炎疫情,不讓大陸學生入境。這就意味着他們不能像台灣同學一樣正常回校開學。朱同學目前正考慮轉回上海的學校就讀。

朱同學在上海讀高中時成績優異,高考的分數可上大陸名校的本科。他感嘆,當初只是看中台灣高校歷史悠久,國際交流機會多,加上也想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氛圍,所以報考了台灣高校。原本以為大家同文同種,不會有障礙,沒想到台灣當局的政策竟然如此簡單粗暴。朱同學告訴記者,台灣的學校給了他兩個方案:一是休學,二是網絡學習。目前他只能在網上上課,這當然無法全部代替課堂學習,所以只能修最低學分的課程,對他來說極為不公。

最近一段時間,朱同學的家人還在多方打聽,是否能夠轉學回滬就讀。但目前兩岸高校尚無學制、學分互認的機制,如果要回來讀書可能需要重新參加高考。為此,朱同學和他的同學們也希望能夠得到大陸方面更多支持和協助,幫助他們繼續求學。

台灣教育部門今年1月底已停止審議大陸短期研修生及交換生本學期赴台,但2月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昨進一步宣布,讀學位的陸生也不能來,何時解禁,要視疫情發展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