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開學首日578學生發燒送醫

時間:2020-02-27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大佳小學教室特別使用自製的隔板,避免有任何飛沫傳染的可能\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全台高中以下學校25日全面開學,當局「教育部」26日最新統計,共有578位學生因發燒而被隔離,隨後請家長帶回送醫。此外,第二批防疫物資將在3月2日送達各校。

  台「教育部長」潘文忠當天在部門會報前受訪指出,25日全台高中以下學校開學,300多萬學生進入校園。根據全台22縣市回報,共有578位學生被檢測出發燒,學校先將這些學生安排在隔離教室,然後通知家長帶回就醫。此外多數大學也會在3月2日開學,已邀集防疫專家組成諮詢小組,召開大學防疫說明會,提供防疫工作指南讓各校參考。

  潘文忠說明,目前第一批防疫物資例如消毒酒精、口罩、額溫槍等已送達各校,第二批會在3月2日陸續到位。如果有學校因為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而停班或停課,「教育部」會協助教師進行遠距教學。

  目前新北市已經宣布各級學校短期內取消畢業旅行,對此潘文忠回應,「教育部」已發布疫情期間校外教學的注意事項。由於疫情不斷變化,各級學校在舉辦大型集會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時,應審慎評估,以維護學生健康為優先。對於各縣市因應防疫採取措施,會尊重地方政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