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庭群聚感染 台11歲男童確診

時間:2020-02-26 04:23:57來源:大公報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一近日確診患者的孫子,今年11歲,是島內目前最年幼個案。該家庭群聚案中,已有老人及其配偶、兩個兒子及孫子共計5人確診。島內專家說,目前實證資料顯示,高中以下兒少感染新冠肺炎機會低。但並非不會染疫,要注意勤洗手。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及中央社報道:截至目前,台灣累計通報2060例個案,其中31例確診。確診個案中,1例死亡,5例出院,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中。此外,「鑽石公主號」郵輪19名返台旅客中,目前有1人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已送隔離病房。

  台灣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為第27例確診患者的孫子,曾至醫院探視爺爺,無疑似症狀,進行接觸者採檢而確診。採檢時他還沒開學,但寒假曾去補習,相關接觸者正在調查。

  目前此家庭群聚案包括爺爺(第27例)、奶奶(第30例)、長子(第28例)、次子(第29例)及一名孫子(第31例)都已確診。截至目前已掌握相關接觸者580人,共採檢144人,其中4人確診陽性(第28至31例)、122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島內中小學幼兒園開學

  台灣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25日正式開學。為方便家長購買口罩,「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月27日起取消兒童口罩單雙號分流限制,每日都可購買,但七日內只能買一次的規定則維持不變。

  對於台灣新增確診個案為一名男童,不少家長恐慌,擔心病毒入侵校園。專家說,目前實證資料顯示,高中以下兒少感染新冠肺炎機會低,但並非不會染疫,要注意勤洗手。

  島內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據一篇最新發表的大陸研究數據顯示,在7萬多名經臨床表現及實驗室診斷的新冠肺炎病人中,絕大多數病人的年齡落在30到79歲間,1到9歲佔1%、10到19歲也佔1%。

  黃高彬說,從數據看來,理論上高中以下的兒童、青少年染病機會低。雖然台灣出現一名兒童確診個案,但目前才開學一天,就算確診個案有相關接觸者,病毒在校園散播的機會也小。

  台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有報告指出,小孩如果罹患新冠肺炎,症狀比較輕微,如發燒、流鼻水、腸胃道症狀,但也有重症的報告,不過比較少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