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試題太易 滿分人數暴增 台官員辭職

時間:2020-02-25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報道:台灣202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24日公布,數學科滿分人數暴增至1.4萬,遠超過去年的7782人。

  島內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張茂桂自認行政監督不周,向大考中心董事會請辭獲准。

  學測成績上午公布,數學滿分人數達1萬4489人創新高,張茂桂於記者會表示,行政監督不周,試題檢核過程未發出警訊,導致數學科難度未符合預期規劃,他不會逃避行政責任。

  試卷竟出現「小學題目」

  「國教盟」指出,學測成績可做大學個人申請管道一階篩選,今年鑒別度及穩定度都不足,恐造成申請管道超額篩選,大學選才將面臨很大壓力,考生也可能因學測未能有機會表現而選擇指考(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但又因指考名額過少而產生焦慮。  

  「國教盟」表示,去年就已指出學測鑒別度不足的問題,今年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為嚴重,令人感到遺憾,招聯會及大考中心難辭其咎,必須有人負責。

  有網友發現數學科考試其中一題選填題過於簡單,簡直是拿小學題目來考高中生,讓他十分傻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