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 訊\「小三通」停航 台青難返廈復工

時間:2020-02-18 04:23:49來源:大公報

  「目前,員工陸續到位,但有一部分還不能來廈門,因為要做好居家隔離14天等防控措施。」九玖通國際貨運(廈門)有限公司總經理高青卿表示,全體員工到崗還需要一段時間。在廈門龍山文創園裏,啟達台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旗下的台灣青年創業基地,也開始了復工的籌備。但因目前廈(門)金(門)航線停航,該公司遭遇了台灣青年難以返廈等問題。

  伴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開展,越來越多在廈門的台資企業正着手恢復生產。廈門市成立六個調研組,走訪110多家台企,了解台企復工復產情況,宣介政府支持企業共渡難關的措施,幫助台企協調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中新社

  防疫不單打獨鬥 台縣市向當局發聲

  針對台灣出現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病例,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邀請中部縣市首長代表,召開聯合防疫視訊會議,盼整合中部七縣市需求,建請當局提供更多醫療資源。

  盧秀燕當天下午舉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七縣市因應新冠肺炎聯合防疫」視訊會議,討論防疫準備、需求及通報機制。盧秀燕強調,防疫是目前最重要的議題,將跨縣市建立更完善的防護網,在既有的區域治理平台上加強合作,尤其環保、衛生、醫療、交通防疫和物資需求上,都需整合彼此資源及資訊通報。

  會議上各縣市都反映防疫物資缺乏,希望當局能提供協助。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