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解放軍戰機連續兩天繞台 國台辦:台當局勿玩火

時間:2020-02-11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有記者問,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權威人士認為這是對賴清德竄訪美國搞勾連活動的警告,請予說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來不斷發表具有「兩國論」含義的分裂言論,擺出加大兩岸對抗的姿態,加緊策劃台美勾連新動作,藉機謀「獨」,公然進行危險的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有關行動,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

  據中央社報道,解放軍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9日上午11時許經巴士海峽由西太平洋進入宮古水道飛返原駐地,執行遠海長航訓練,10日又再度執行類似訓練。

  解放軍轟6等型軍機10日上午10時許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過程中,戒護轟6機的兵力曾短暫飛越「海峽中線」。據悉,解放軍戰機上一次飛越「台海中線」是在去年3月31日,當時2架殲11戰機飛越「台灣海峽中線」。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9日發表談話強調,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成體系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檢驗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空中兵力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巡航飛行,並進行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張春暉指出,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