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綠高層除夕夜撞鐘祈福

時間:2020-01-24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24日除夕夜,新北市佛教聖地法鼓山依往例開辦「除夕撞鐘」祈福,將敲響祈願世界祥和的108響法華鐘聲。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前領導人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等都將到場,這也是藍綠政治人物大選後首次同台,格外受矚目。

  法鼓山表示,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除夕夜將一起出席。除夕晚10時到11時50分,由僧團代表與民眾撞鐘至105響,觀音殿開放禮佛、鈔經;11時50分至12時,由方丈果暉法師與信眾代表圓滿第106響至108響。

  去年,3人也是一起出席法鼓山撞鐘,相互之間均沒有互動。今年除夕夜,時空背景及政治環境都已有所不同。此次台灣大選,國民黨大敗,吳敦義請辭負責,蔡英文獲勝連任;選後同台,3人的互動如何,受到矚目。

  法鼓山敲鐘,已成為台灣民眾度除夕的禪意選項。據了解,今年首度採用光雕投影彩繪法華鐘樓,邀請民眾於除夕晚間至翌日凌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