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批蔡違背台主流民意

時間:2020-01-17 04:26:35來源:大公報

  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

  蔡英文雖然在這次選舉大勝,但她這種辛辣的說法絕非代表台灣主流民意,許多投票給她的選民都不會認同她的說法。坦白說,絕大多數台灣人沒有面對戰爭的心理準備,只要大陸做出動武的姿態或警告,台灣就會人心浮動,股市崩盤,社會大亂。

  上海社科院

  盛九元教授: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法公認的事實,蔡英文的「獨論」不僅違背島內法律,也嚴重違背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只會讓台灣走向更為危險的邊緣,不會給台灣帶來真正和平和安定的生活,而台灣民眾「求和平、求發展」的願望最終必落空,廣大台灣民眾絕對不會支持「台獨」。

  台灣政治大學湯紹成教授:

  蔡英文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其說法引起了極大的疑慮和反對,只可惜在野黨力量太小,否則可以針對其涉嫌「違憲」提出彈劾案。兩岸和平統一是兩岸關係的未來,台海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大勢不會改變。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

  謝明輝:

  蔡英文朝着「台獨」的方向發展。她用欺世盜名的說法安撫了「獨派」。但是,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