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挾洋自重 美豬日核食即叩關

時間:2020-01-15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日前向蔡英文喊話,希望台灣在美豬、美牛等議題上有具體進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蔡英文勝選後急忙與美日在台代表會面,希望借美日撐腰抗衡大陸。美國隨即提出開放美國豬肉和牛肉進口問題,加上日本要求開放核食品進口,有專家向大公報表示,美日的大腿並不那麼好抱,台灣肯定要付出代價。

  恐引發食安危機

  據聯合報13日報道,台灣選舉結果出爐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在華盛頓接受採訪時稱,美豬和美牛是美方認為需要解決的問題,希望能取得進展。島內養豬業者擔憂,台灣若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他們一定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邱毅教授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蔡英文為了連任緊抱美日大腿挑撥兩岸緊張關係,蔡勝選後,美國隨即要求台灣開放美牛和美豬進口,而日本則要求開放核食品進口,這只是蔡英文付出的代價之一。

  邱毅指出,美牛和美豬都含有衛生檢疫問題,這將引發食品安全大危機。蔡以台灣人民食品安全作為代價來滿足美國人需索勢必會引起民怨,也是盲目投票給蔡需要面對的現實,以及要為錯誤選擇付出代價。  

  邱毅認為,下一步美日對台需索會源源而來,壓力越來越大,這些壓力都會給台灣人民帶來傷害。他進一步指出,蔡為了滿足美日需索,會向美日更高程度靠攏,會對大陸採取更強硬的對抗態度,使得兩岸關係更趨於緊張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