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滿被抹黑 韓國瑜妻告三立誹謗

時間:2019-12-1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及副手張善政親自出席抽籤儀式\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針對台灣三立電視台新聞暨電子報日前報道,中國國民黨2020年大選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家族盜採沙石並暗指與當地「廖姓村長」死亡一事有關,李佳芬與父親李日貴9日委任律師到雲林地檢署遞狀,提告三立電視台新聞副總高明慧、主持人廖筱君等5人加重誹謗罪。

  李佳芬父女委任律師郭羿廷表示,三立電子報、三立新聞及「新台灣加油」節目日前報道指述李日貴涉盜採沙石,其中提到當地廖姓村長,在抗爭後死亡,還說這名村長抗爭後曾被人半路攔截、毆打,有誤導閱聽大眾,影射這名村長是被人毆打致死的。

  但是,郭羿廷指出,據他們了解,廖姓是當地大姓,「廖村長」也不只一人,而可能被指的「廖村長」也是在完成二任村長任期、且砂石場抗爭事件後的10幾年後病死,並沒有任何村長被毆打死亡,顯然三立公司未善盡媒體查證責任,誤導閱聽,侵害當事人權益。

  另一委任律師郭瓊茹表示,李日貴一直以來都認為女婿韓國瑜選市長、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均與他無直接關聯,但卻有媒體因為選舉將他拖下水,甚至以廖姓村長的事件來牽扯影射,讓看新聞的民眾都誤認為廖姓村長是李日貴殺的或是與他有關係。這完全違反了媒體應盡的查證義務,讓李日貴感到相當心痛與生氣,因此決定提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