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民進黨網軍「殺人不見血」\朱穗怡

時間:2019-12-03 04:24:16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時常聲稱「大陸網軍干擾台灣選舉」,但「大陸網軍」的影子迄今都沒找到,倒是民進黨網軍因逼死外事官員而「落網」。去年日本關西機場因受颱風影響而關閉,大批旅客滯留機場,包括不少台灣旅客。當一名台灣旅客向台駐大阪辦事處求助時卻遭冷漠對待,而中國大陸駐當地領事館則對受困的台灣同胞伸出援手。事件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原本應追究台駐日代表謝長廷處理不當的責任,但網上輿論卻把矛頭指向台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不久,蘇啟誠自殺。昨天台北檢方查出民進黨網軍頭目楊蕙如指示下線人員在網上發文強烈批評蘇啟誠,形成「蘇啟誠要負全部責任」的輿論風向。人們常說「人言可畏」,從這起案子外界終於見識到了綠營網軍「殺人不見血」的厲害和殘忍。

  其實,民進黨豢養網軍在台灣早已不是新聞。今年4月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農委會」為實施《2019年度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而編列了1450萬元(新台幣,下同)預算。計劃書提出將招聘4名編輯成員,月薪4萬元以上,負責輿情處理、素材製作等工作,還必須在PTT、Dcard、Mobile01、網紅、部落客、YouTube等平台進行非廣告形式的宣傳,只要「事涉本會相關言論或議題,須適時澄清」。由此可見,所謂「編輯成員」根本就是「網軍」,其工作就是引導網上輿論風向,只要有不利「農委會」的新聞,「編輯成員」就要為「農委會」進行有力辯護。蔡政府操縱輿論已是駭人聽聞,而且還用公帑僱用網軍,更是大膽妄為。因為「農委會」僱用網軍的金額是1450萬元,外界遂把民進黨網軍稱為「1450」。

  在民進黨激烈的內鬥中,網軍則成為互相攻擊的利器。今年上半年民進黨舉行大選黨內初選,參與角逐的賴清德當時曾批評對手蔡英文動用網友對他進行攻擊,呼籲蔡英文約束網軍。不料,話音剛落,賴清德的臉書則被發現其中一個帳號連結是長期攻擊蔡英文、民進黨中央的「賴網軍」,名為「清出於南」的粉絲專頁。「清」取自賴清德名字,而「南」則是指賴清德曾任台南市長。

  此次楊蕙如案再一次暴露了綠營網軍的兇狠。據說,楊蕙如與謝長廷關係密切,被視為謝系人馬。根據台北地方檢察機關的調查結果,楊蕙如指示下屬攻擊蘇啟誠,讓人不得不懷疑她是為謝長廷撇清責任。蘇啟誠最終選擇了自殺,可見他承受的壓力是多麼大,也反映了綠營網軍所散播的言論是何等惡毒,逼得蘇啟誠輕生。

  蔡政府上台這三年多來,政績乏善可陳,為了封殺批評聲音,以打擊「假新聞」為由,壓縮島內言論自由。如今楊蕙如案正是民進黨控制和操縱輿論的確鑿證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