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結一:「26條措施」造福台胞

時間:2019-11-19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兩岸小茶人大賽總決賽日前在福建省武夷山市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18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中華文化論壇上表示,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為中華文化守正創新、繁榮發展做貢獻。劉結一指出,中華文化歷經五千年的歷史變遷,在歲月的漫漫長河中沉澱、積累和發展,滋養和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承載着中華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華民族最獨特的精神標識,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寶貴財富和牢固的心靈紐帶。

  他表示,近年來,民進黨當局和極少數「台獨」勢力處心積慮推行「去中國化」「文化台獨」,阻撓破壞兩岸交流,挑動兩岸同胞對立,企圖割裂兩岸歷史文化連結,磨滅台灣同胞的歷史記憶和民族意識。這種數典忘祖、背叛民族的行徑,必將遭到歷史的唾棄。

  劉結一指出,為了讓廣大台胞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近年來,我們發布實施了「31條措施」等一系列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取得顯著積極成效,受到台胞歡迎和好評。

  他表示,前不久,我們又出台了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26條措施」,這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今年1月2日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在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胞福祉方面完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的具體行動,是我們在對台工作中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台胞一視同仁,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胞的具體體現。

  劉結一強調,我們將一如既往落實落細各項措施,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福祉,不斷提升台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我們將一如既往為台胞分享大陸文化事業、文化產業發展的機遇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和更廣闊發展空間,支持鼓勵更多台胞和文化界人士參與到中華文化傳承、發展和創新的進程中來,共擔弘揚中華文化之責,共享中華兒女的榮光,在融合發展中厚植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實現心靈契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