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洪秀柱祭抗日烈士 痛斥民進黨「去中」

時間:2019-11-09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洪秀柱(左二)8日前往台南市忠烈祠祭祀先賢烈士,痛批民進黨「去中國化」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台南市立委參選人、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8日前往台南市忠烈祠祭祀先賢烈士時痛批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陰謀。

  洪秀柱表示,今天來到忠烈祠祭祀革命先烈,同時也緬懷先烈抵抗外侮、英勇的為國捐軀。1895年的11月,是甲午戰敗翌年、乙未割台抗日戰爭的最終篇章。124年前,日軍在10月底進入台南城,耗時5個月佔領全島,台灣人民抵抗外侮死亡達14000人,自此開啟了台灣半個世紀的殖民統治。

  然而,如今在民進黨執政下,還有多少人記得1895年抵抗外侮的乙未割台戰役?誰還記得1915年的西來庵抗日的余清芳英靈?還有誰記得8年抗戰、犧牲無數軍民生命,10月25日結束日治時期的「台灣光復節」?

  洪秀柱認為,今日的台灣在民進黨執政下,「抗日史觀」已經被遺忘,「台灣地位未定論」卻被寫進了歷史教科書,還假「多元文化」、「海洋文化」之名,弱化中華文化的主體地位,遂行「去中國化」的陰謀。

  洪秀柱強調,在忠烈祠凝視每一個牌位的英靈,讓她更加堅定相信,唯有拿回政權、撥亂反正,才能不辜負先烈忠魂,才能讓下一代知道從何而來、往哪裏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