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綠色權力怪獸侵噬台灣民主自由\朱穗怡

時間:2019-10-19 04:24:08來源:大公報

  當你遇到一隻惡狼,你會提高警惕,不會上當受騙,但如果你遇到的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你可能會放鬆警惕,容易被蒙蔽。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便是那隻披着羊皮的狼。它號稱「民主進步黨」,但幹的盡是破壞民主自由的勾當。最近台灣作家洛杉基因在臉書發表批評民進黨的文章,其臉書遭永久封閉。之前台灣主持人黃智賢因發表支持統一的言論,節目被停播;另一主持人彭文正也因批評蔡英文,節目被腰斬。由此可見,台當局根本容不下批評和反對的聲音。蔡英文披着「自由女神」的外衣,卻行獨裁專制之事,欺騙台灣年輕人。

  眾所周知,民進黨創黨之初,就是打着「反對國民黨專制獨裁、追求民主自由」的旗號籠絡人心。那時民進黨在野,爭取所謂「民主自由」,其實是要為自己爭奪更多的政治資源。2000年民進黨首次贏得大選、陳水扁執政上台,島內各界原本期待這個常把「民主自由」掛在嘴邊的政黨能給台灣社會帶來新風氣,不料,扁政府的「民主自由」竟是給自己錢包塞錢的「自由」。他任內與妻子、兒子、兒媳以及親家涉入洗錢、貪瀆、內線交易、炒股、炒土地圖利、非法介入經營權、關說政府人事、隱匿情資等醜事,破壞民主、踐踏法治。而許多民進黨人士由於與扁家的關係錯綜複雜、心中有鬼,不僅不敢譴責扁家惡行,反而指責國民黨政治追殺。這種是非不分、貪污腐敗的政黨怎會給予民眾真正的民主自由?三年前蔡英文贏得大選,民進黨再次執政。其獨裁專制的行徑變本加厲。其矛頭首先指向「死敵」國民黨,以「轉型正義」為由追討國民黨的「不當黨產」。一個名叫「黨產會」的行政機關就可以判定哪些屬於「不當黨產」,並可下令封存沒收國民黨的財產,從而切斷國民黨的財源。蔡政府利用公權力打擊政治對手,這是哪門子的民主?

  民進黨的獨裁專制不只是用來對付政敵,也用來對付自己人。今年初有意參加大選的民進黨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支持度高於蔡英文,但蔡英文為了爭取連任,確保自己能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大選,竟然一度要求現任優先,企圖取消初選。此圖謀失敗後,蔡系人馬又成功拖延了初選時程,讓蔡英文有時間提升民望。最終蔡英文贏得初選,賴清德只得「啞巴吃黃連──有苦自己知」。這樣一個連黨內民主都破壞的人,讓人如何相信她能帶給台灣民眾民主自由?此外,更令人驚訝的是,由於外界質疑蔡英文當年提供給政大及東吳任教時之升等論文有問題,台當局竟然把當時的資格審查會議列為最高機密,封存30年,以阻撓外界追查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這分明就是公器私用,只會令人更加懷疑蔡英文做了見不得光的事。

  蔡政府這幾個月來大打香港牌,聲援香港的暴徒爭取所謂「民主自由」,但蔡英文卻在台灣扼殺言論自由、限制民眾登陸發展、打壓政敵,破壞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是何等的諷刺?民進黨當局肆意妄為,當然是因為獨攬大權,既把持了行政權,又是「立法院」第一大黨,在野的國民黨完全無法對其進行約束和監督。現離大選投票日越來越近,蔡英文打壓反對人士、扼殺言論自由的力度勢必越來越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