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請假拚大選 誓下架蔡英文

時間:2019-10-16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左三)十六日起請假投入明年大選。國民黨議員齊聚為韓國瑜加油\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正式向市政府請假,將以中國國民黨參選人身份,全力投入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島內學者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以往在選舉期間,台灣也曾有公職人員請假參選,所以韓國瑜請假參選,也是屬於慣例。目前離明年1月11日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只有三個月,若韓國瑜無法從高雄市政中抽身,勢必影響選舉,而請假參選將使他有更多時間拉票,提升目前落後的支持率,下架政績不彰的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報道

  韓國瑜15日上午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從16日開始正式請假,全心全力投入「大選」。他表示,要從南方出發,把溫暖和希望帶給全台灣;並現場唱了一段歌曲《我現在要出征》,表達打拚的決心。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當天表示,為了不利用市府的行政資源來行選舉之實,韓國瑜在依法情況下按照程序請假。請假之後,韓將展開全台環島的「改變之旅」,其中涵括了關懷弱勢族群、產業創新學習、傾聽基層民意三大面向。

  韓國瑜的行程將於16日上午自鵝鑾鼻燈塔起跑,前往屏東縣的墾丁、小琉球、潮州,和台南市等地,三天之內密集安排與台灣少數民族、客家、青年、企業、地方組織的座談、參訪等。

  韓營:請假是必要之痛

  據中央社報道,韓陣營表示,請假是必要之痛,雖有政治副作用,但代表韓國瑜全心投入大選,不只是對高雄市民負責,更要用政策牛肉向全台民眾交代。

  韓陣營人士分析,從過去例子可見,呂秀蓮時任桃園縣長帶職參加大選、朱立倫時任新北市長帶職參加大選,都是在投票日的前3個月左右,韓國瑜請假的時間點也差不多,主要就是在選戰白熱化時間,全心投入大選,更要力拚讓民調止跌回升。民進黨過去利用高雄市議會作為政治主戰場,修理韓國瑜,但韓國瑜畢竟身為國民黨的參選人,不僅是高雄市長而已,勢必需要全台走透透,針對大方向和願景提出論述。

  高市府說明表示,韓國瑜請的假分為休假、有薪事假和無薪假,換算到明年1月11日有19.7378萬元薪資,將全數捐給高雄市社會局急難救助專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韓國瑜依法請假參選,是明智選擇,如果要專心負責市政,又要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兩邊行程緊湊,可能兼顧不那麼好。

  民進黨方面則批評韓國瑜請假參選是違背對高雄選民的承諾。

  學者:有更多時間拉票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向大公報表示,作為島內現任領導人,蔡英文全力投入參選,而韓國瑜只能在周末才能投入選舉,並不公平。「韓國瑜的口才爆發力、臨場反應能力,以及在高雄施政大家有目共睹,若繼續受困於高雄市政工作,將難以全力拚選舉。且目前韓國瑜民調有所落後,需要有足夠時間拉票,所以請假參選是十分必要。」

  龐建國指,藍營目前基本盤至少3成,實力穩固,韓國瑜在投票日前三個月請假全力拚選舉仍可力挽狂瀾,扭轉局勢。「韓國瑜有能力和實力『下架蔡英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