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去中」 謀拆孫中山紀念館圍牆

時間:2019-10-08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園區的圍牆恐遭拆除\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據台媒報道,台「文化部」計劃改建位於台北的孫中山紀念館園區,建議拆除園區圍牆,改為「開放式」。但台北市正和里里長尹俊富說,很多居民反對拆除周邊欄杆圍牆,他質疑「文化部」是拿意識形態開刀。

  據台灣《聯合報》10月6日報道,孫中山紀念館編列1.5億元新台幣,進行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針對園區非建物部分重新規劃設計,預計2020年完成規劃設計,2022年完工。其中,圍牆部分的設計,台「文化部」建議為開放式。

  報道稱,當地居民反對拆除圍牆,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邀請台「文化部」等部門並表示,台「文化部」要推動古蹟文化保存也要尊重民意,圍牆是附近居民長久以來的共同生活記憶。

  當地居民群起反對

  尹俊富說,欄杆是搭配當初建築設計者王大閎的原創,拆了就不是孫中山紀念館了。當初館方連孫中山紀念館前方升旗台和旗桿都想拆掉,大家反彈才作罷。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依照台「文資法」,相關修復都要送文資審查,對於拆除鐵欄杆圍牆,許多里民有不同看法,「文化部」要考慮,依據文資法規定,古蹟修復要納入民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