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島內123座危橋 地方政府沒錢修理

時間:2019-10-06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日前發生斷裂坍塌,造成6人死亡\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日前發生斷裂坍塌,造成6人死亡。對於當前島內危險橋樑的狀況,台「行政院」發言人4日指出,全台地方政府轄管約2萬多座橋,有23%雖完成檢測,卻沒有進行維修;其中又有123座橋,狀況被標示為「危急」,但地方政府卻沒有錢修理。

  針對南方澳橋樑坍塌,國民黨立委顏寬恆4日在台灣「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時指出,全台橋樑檢測率100%,但維修率卻只有七成,希望主管部門不只要全面檢測,更應該解決問題。

  台灣「行政院」發言人提供更精準的數字指出,各地方政府轄管的橋樑有99.7%完成檢測,但只有77%完成維修,有23%因地方政府經費不足無法完成維修。

  發言人指出,這23%當中,毀損狀況不一,並非全部都是危橋;但地方政府上報尚未維修的橋樑,有123座在「台灣地區橋樑管理資訊系統」當中,目前狀況被標示為「urgent」(危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